杂食 别fo 百无禁忌

  “你是一个冷血动物。”阿尔弗雷德最终下了定论。 
  伊万已经快要睡着了,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。 
  “我说真的,万尼亚——”阿尔弗雷德却很兴奋,他兴致勃勃地摇着伊万的手臂,想要为自己的奇思妙想找一个听众,“我发现,你是一个冷血动物! ” 
  然而唯一的听众态度十分敷衍。伊万处于半梦半醒之间,无奈地回应:“好,好——你是一个深夜依然勤奋钻研生物学家。” 
  “冷血动物缺少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 ,无法自己使自己温暖,只能依靠外界的温度高低来调控自身的温度高低,所以他们会下意识追逐阳光,来使自己温暖。” 阿尔弗雷德无视了他的冷嘲热讽,开始得意洋洋地为他伟大的发现作出解释说明,“而你,伊万布拉金斯基,诞生在寒冷贫穷的俄罗斯,浑身上下冷得想块冰,无法使自己暖和起来。所以你才会一直想要南下到温暖的地方去,会盲目追逐你那些狗屁不通的美好理想,会让给全世界带来正义与力量的HERO——我——来温暖你!” 
  伊万是彻底被阿尔弗雷德搞醒了,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将阿尔弗雷德的长篇大论消化,想了想,慢吞吞地回答:“俄罗斯也许寒冷,但并不贫穷。” 
  阿尔弗雷德瞪他:“我刚才说了那么多,你只听到这一句吗?” 
  “全听到了。你是我的小太阳,给我温暖,予我希望,使我从无尽的寒冷中解脱,从绝望地深渊里被救赎。从一百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你时,你就是唯一能温暖我的人了。”伊万将阿尔弗雷德金灿灿的脑袋埋进被窝里,只露出一双瞪得大大的蓝眼睛,倒映着窗外的温柔月色,荡漾着比月色还要温柔的光。他吻了吻阿尔弗雷德的额头——果真是炙热的,“但现在是深夜,小太阳该落下休息了。明早再来温暖寒冷的我,好吗?” 
  半晌,被窝里传来阿尔弗雷德闷闷的回应:“嗯。”

2017-06-19
 
评论(9)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叶琅 | Powered by LOFTER